分場劇本


卐線索劇(搞笑)卍......發現紙條、探查秘密毒品交易、大規模呼籲、其實一切都是烏龍

前情提要:最近 小道消息 流傳著校園毒品氾濫,學生以各種毒品交易。

故事大綱:
○1.主角某A發現班級最近時常有人私下傳遞紙條,且班上氣氛最近十分詭譎,又聯   想到目前正夯的新聞播報──毒品交易。

●2.其實是最近班上有同學生日,為了替她慶生,班上同學便私下傳紙條訂可樂,     卻被主角誤以為是毒品案暗號。

○3.A下定決心要肅清班上此不良之風,邀請心腹好友一起調查解決此事。

●4.主角偷偷聽到籌辦人與同黨的對話(EX當天會很HIGH...)因而產生誤會。

○5.調查期間,A感覺時常被跟蹤,各種調查也時常因莫名原因被干擾,不安之感愈濃,而決定解決此事之心亦更加堅定。

●6.新聞報導校園毒品交易更加猖狂,甚至以日常生活物品作為毒品交易的暗號。

○7.生日會當天,主角跟一群同學、記者一起埋伏於宴會地點旁,試圖拍下證據,當場揭穿逮捕。

●8.看到現場都是可樂後,開始懷疑自己誤會他們,仍嘴硬認為可樂只是毒品的包裝,最後卻發現全部都是真的可樂,一切都是烏龍。
○9.主角詢問當事人,回憶過去發生的事(ex跟蹤.....),將這些事的原由合理化。


●10.新聞報導,高中生喜愛惡作劇,浪費是會資源,罪大惡極。

---------------------------♥~●~卍○┼○§【我是分隔線】§○┼○卐~●~♥--------------------------

分場劇本:
1.(空鏡頭:主角沿路上課,獨白:人生乏味,期望點刺激)主角上課玩手機......慶生男A傳紙條(可ㄌ給慶生男B,中途經過主角,主角好奇看了內容:幾月幾號拿甚麼到我家...,當下沒有怎樣,繼續傳下去。(慶生男A、B/主角)(教室)

2.主角回家看到新聞,報導關於校園毒品用各種暗號來交易,他回想到早上的紙條感到有點懷疑。(主角)(家裡電腦前)

3.上課鐘響要進教室,主角看到慶生男AB不上課在角落不知鬼鬼祟祟甚麼,還看到兩個人有金錢交易,覺得很奇怪。(主角,慶生男AB)(男廁or角落)

4.把他看到的和最近的消息跟他的心腹講,心腹卻覺得是主角想太多。(主角,心腹)(某社辦)

5.主角決定放學跟蹤他們,以解心頭之惑,結果在深夜暗巷中,還和奇怪男子共同出入,有毒品交易的跡象。(主角,慶生男AB)(隨便一條小巷)

6.主角隔天上學穿便服被教官抓,然後教官對主角說:昨日在主角教室旁撿到兩小包白色粉末
   (主角,教官服)(大門)

7.主角碰巧發現心腹跟他人說有關可樂的事,心底有點懷疑他,但表面上仍保持友好關係。
   (主角,心腹,某路人甲)(班上)

8.主角晚上回到家看電視,看到新聞播出----校園毒品交易更加猖狂,以生活物品作為暗號。
   (主角)(家裡電視前)

9.主角偷看慶生男的手機,發現他手機最近通話紀錄與某人十分密集,懷疑是在聯絡交易。
   (主角)(班上,體育課回來拿東西)

10.主角ㄌㄠˋ人,聯絡狗仔,聯合警察,連續跟蹤,連戰宴會場,立下盟約,攻堅此地,若不攻陷,誓不為人!!結果卻發現那些疑似毒品的黑色不明物體只是.....可樂.......
   (主角,路人警察,路人記者,路人宴會,各種路人.....)(某人家)

11.時間跳躍,主角低聲下氣地向記者警察們道歉,一切都只是誤會......
   (主角)(某人家門口,向其他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