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感想

22315:從一開始甚麼都不會到討論開拍, 一開始的討論真的很重要, 要努力的認真上課 ,討論拍攝手法 ,我覺得拍為電影的過程中最艱難的就是組員間的溝通,彼此都要努力協調好,也不要讓少數幾個人都沒事做,總而言之,別把它當個作業,就盡量享受當下 ,好好地揮霍青春,謝謝第二組所有組員,雖然每次拍攝剪輯都佔據很多時間,但認真拍完後,反而充實了生活也能義無反顧地衝段考,謝謝所有的臨時演員,你們真的人很好,願意留下來陪我們,謝謝所有的道具服裝,別人的家,沒有你們就沒有我們的微電影....

22313:第一次參與生科的拍攝,真的感到非常的新鮮,卻也非常的辛苦。一開始還在想,我們明明都已經是高二生了,何不專心認真讀書就好,還要花許多的時間來做其他的事情呢?時間慢慢流逝,而我們也越來越熱衷於這電影的拍攝製作,從無到有,我漸漸的能夠理解,為何會有許多人喜歡這項作業,並且投注了許多心血時間來完成自己心目中最棒的作品了。能夠在高中生涯有這次的經驗,真的很高興能遇到耿建興老師,他為我們專門設計了課程,教導我們如何拍為電影,高中生活也因此充實了許多。謝謝老師,以及與我同組一起走過的最要好的同學們。

22333:
給學弟
我是這組的導演
拍這個微電影 一開始有想要做的很好
很有抱負 但是不斷的碰壁和大家的心灰意冷
最後不是很順利
拍影片 雖然有占分數 但我覺得要有興趣支持
如果大家都不喜歡拍片
又或著是大家都想要花更多時間在課業上
那就一開始選組員就要先確立好大家的志向
如果各位都是唸書神人 對於生科完全沒有興趣
我覺得那分組的時候你就跟大家講
不要到時候大家CARRY你一個 ~~
每個人選自己的工作時要慎選
那是一種責任 導演 實質上就是不用幹嘛 指揮別人
另一種說法 就是無時無刻你都要到
關心組員 聯絡 每個地方有問題你要去處理
大家工作做完 要整合在一起就是你的責任
要撐起整個組啊!!!!!!!!!!!!!
~~~拍攝就花了補習以外的全部時間
現在段考都懶的唸了哈哈
想要做到好的人就找志同道合的人衝一發吧
謝謝建中勝利與傳說工作室陪我拍完了一部作品
學弟加油
祝大家都能拍出屌作品
耿建興老師
我覺得老師用心準備給我上課的題材 很好
我看電影時懂得用更多的邏輯來思考
不是只是沉浸在他的渲染之中
還有在拍攝時的各種轉換鏡頭
不過剪接在製作電影中也是非常困難的一個部分
如果老師能在課堂中多給我們一點接觸還有學習的空間
製作特效
我們的電影應該可以順暢很多
時間我真的覺得好短......
犧牲到很多其他的事情
上學期末開始進行這個作業
寒假可以開始構思討論 大家能好好規畫下學期的行程
相信一定有更多的好作品出現

22326
:這個作業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艱鉅的挑戰,拍為電影真是浩大的作業,當初我編好劇本後,都沒有寫得很詳細,後來才在想邏輯不通的問題,還有中間剛好衝到段考,導致大家耍廢度升高,勸學弟是越早做完越好,然後拍攝過程最好全員到齊,剪片才知道怎麼剪,音效才知道怎麼配,這很重要
我覺得老師教得很好,希望老師能教更多專業的特效處理
這幾個禮拜下來,雖然很累,又占很多時間,但看到自己的成品,真的很感動,感謝組員的幫忙

22341: 這次生科的作業我是當攝影,當我拿起相機才發現腦中的構圖往往在現實中拍不出來,遇到了一些困難,不過在組員的集思廣益之下,很多想不出來ㄉ鏡頭都一一順利拍完,真的獲益良多。如果說對生科的課程有什麼建議的話,希望可以稍微多交一點點剪接的技巧,這樣同學也比較好發揮。

22325:
我是這組的剪接 黃家慶
其實老實說 影片做完的的這一刻
我真的說不出什麼太好的感想
因為真的有種完成一件大事的成就感
那種感受 巨大到我都快說不出話來

身為一個剪接 說實在話
是真的真的很累很累(剪接到五點根本家常便飯耶@@)
但是每一次在電腦前用著威導
看著一段段小影片
心中想著該如何把他們接起來讓觀眾能喜歡
是真的很讓我快樂的過程
尤其是看著NG鏡頭時笑翻的時候
那剎那間的快樂讓我都快忘了疲憊(其實很累)

給生科第二組的組員們
雖然大家有時候白癡白癡的
但是認真起來也是不錯的嘛~~
很高興是真的很高興能在高二的時候
跟大家做這樣一個有意義的影片
我不知道對你們來說這個影片有什麼意義?
但我知道對我來說 這是一個很珍貴的回憶
因為跟大家一起完成了它
可能不是很完美 但有時候有些缺點存在 才會讓我記得更清晰吧!
我不知道你們是否也有跟我一樣的感動呢?
總之...謝謝大家了!!建中223班黃家慶 謝指教!!

生科老師
老師啊!!
這段時間辛苦了 總是在等大家交作業也是等得很煩吧
雖然平常大家總是會抱怨一下時間不夠
但是大家也都是知道您也是很辛苦的
因為要出這樣的一個作業 老師其實也是很麻煩的吧~~
我唯一的建議其實很簡單!!
請老師 繼續保持這樣作業的存在吧!!
我相信學弟們 最終也會有這樣的領悟的!!

給學弟
學弟們!!學長告訴你!!這項作業一定要認真的做!!
或許你們一開始會覺得煩 會覺得機掰
但是!!有一天 當你們長大了!
會感謝你們在這項作業裡學到的東西
會感謝你曾經認真
會感謝你在高中時跟一群人完成了一件大事
會感謝自己

讓自己在未來有如此美好的回憶可以回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