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15 三間轉捩 三間留戀






=懵懂=

很久沒回去了,上次回去發現之前的大溜滑梯被拆了,那曾是下課美好的境地;發現操場上了好多個籃球框架,想像著下課時被淡忘的大溜滑梯的落寞;發現四號門出口那間麵店也關門了,只是依循著熟悉的味道,卻早已消逝的情景,覺得真的太久沒回來了-這個我最喜歡的地方!








=茁壯=

小五的時候我轉到了這間國小,這間國小一百多歲了 ,從這個小小的林蔭大道進去,裏頭也是精緻的日式建築,在這邊我學很多東西,沒有都市生活的匆忙,卻也不少於城市的熱鬧,一旁的三峽老街和歷史文物館是幾百年斑駁的記憶,觀光客用他們的雙眼紀錄了這塊大地,而我也用一年的足跡熟悉了這剛搬家不久後的第二個家 三峽。




=啟程=

轟轟!挖土機每天來回穿梭,一根根的鋼架鏗鏗的發出了聲響,隨著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友誼化為記憶,一台遊覽車緩緩地駛離,前往這個嶄新的地方。這是我的第三間小學,坐落於我們家旁。完全沒有油漆刷彩的建築,風起紅砂飛揚的操場,彷彿更近了大自然。我們六年級總共只有三個班,運動會沒有大隊接力,因為怎麼接是其三名,畢業典禮全校一起舉行,離開了這種小巧精緻的大家庭,又繼續向前啟程,從此,邁入了一個新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