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存的最後一口氧氣-平安公園

從鄉下搬上來都市的我,在高樓大廈中,無法獲得生存的空間,尋尋覓覓中,找到了一處能夠提供我喘息的地方。


這在我放學回家的路上會經過,成為一段歲月中,揮撒汗水和笑聲最豐富的地方。
上來台北之後,第一個朋友竟然是涼亭裡的阿伯,

第一次和別人講台語
第一次接觸象棋
第一次喝茶
所有的生活,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


在以前
一望無際的稻田
空無一物的平地
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場所
看到了溜滑梯,我在也不想玩之前完拿稻草梗互毆的遊戲



它寫著限重30公斤,我從小一玩到小五
雖然不是很確定,但是小五應該超過30公斤

總是看到附近的阿公阿嬤在這裡鍛鍊身體,青春年少的我總愛有樣學樣

但總是用來做別的用途
下肢康復器
我都用下面那個踢過來梯過去
被打到會很痛

伸腰伸背器
這個都拿來當馬鞍跳 
沒跳好就等著瘀青吧

單槓
小時候總是夢想著可以抓到最上面那條
升上國中前都沒有辦法。
上個禮拜去的時候,
不知道曾幾何時
早已輕而易舉。


小時候的天堂
以前總是幻想以後要住在有很多公園的地方
隨著時間慢慢地,漸漸地,那種純真的情感,
早已褪逝。
不知道是好是壞,但它會永遠存在心中
這一段美麗的記憶。